首页  实验室概况  科研团队  学术研究  资料下载 
实验室概况
 实验室简介 
 组织机构 
 研发团队 
 研究方向 
实验室简介
您的位置: 首页>实验室概况>实验室简介
集成计算与芯片安全四川协同创新中心简介

集成计算与芯片安全四川2011协同创新中心于2015年由四川省教育厅、四川省财政厅共同批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培育建设。中心由我校牵头并联合中国科学院声学所侯朝焕院士团队、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研究所、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、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等单位,在可信硬件设计理论与技术、集成计算理论与技术、EDA工具安全检测理论与技术、假冒IC检测理论与技术等方向开展创新研究。中心通过协同高校、科研机构、高新技术企业业务单位的优势,以集成计算和芯片安全领域的相关设计方法、隐藏方法、检测方法和防护方法与技术为核心,服务于国家和四川省集成电路产业和信息安全产业的需要,促进我省集成计算与芯片安全研究、设计、开发、生产、销售、应用的产业链的发展。

中心现有研究和工程技术人员73人,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1,教授、研究员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40余人,博士学位38人,近20人有海外留学或工作背景,形成了涵盖电子科学与技术、信息与通信工程信息安全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团队。中心年均科研经费1000余万元,在国内外各级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,其中被SCIEI收录的论文近80篇;专利授权20余项。

 

 
访问量人数:

 
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 编号:610225

四川省集成计算与芯片安全协同创新中心

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集成计算与芯片安全协同创新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