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实验室概况  科研团队  学术研究  资料下载 
实验室概况
 实验室简介 
 组织机构 
 研发团队 
 研究方向 
研发团队
您的位置: 首页>实验室概况>研发团队
研发团队简介

团队现有专职通信集成电路研究及系统工程核心技术人员53名,教授14人,副教授20人,其中博士30人,占团队比例达到57%。具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的人员比例超过30%。

团队包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,国家集成电路组专家1人、四川省特聘专家1人,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人,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1人,成都人才计划、成都市特聘专家1人。


侯朝焕,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中国科学院声学所研究员、博士生导师、中国声学学会理事长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主任、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系统芯片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。在水声学、水声信号处理、水声工程、并行阵列处理、超大规模集成电路以及信号处理应用等领域成果卓著,为我国声学和信号处理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。曾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和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。

侯朝焕院士在声学和信息处理领域成果卓越,发表论文200余篇,先后完成了12项国家重大项目,其中三项获国家发明奖,四项获中科院科技进步奖(含中科院特等奖一项)。80年代根据超高速计算的需求即开展了并行阵列信号处理研究,完成了DSP-1阵列信号处理机。在国内率先开展VLSI信号处理的研究,先后完成了多个超高速DSP专用芯片的研制。

1993年完成了快速富里叶变换FFT、波束形成DBF和数学滤波、QRD-RLS递推滤波等芯片的研制。1994年以来,致力于具有数字信号处理DSP功能的CPU芯片研究,199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。2004年当选为国际电工电子工程师学会(IEEE)会士。

 
访问量人数:

 

地址: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 编号:610225

四川省集成计算与芯片安全协同创新中心

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四川省集成计算与芯片安全协同创新中心